3/25/2010

生命的真諦

  面對生命的磨難與挫折,有些人選擇樂觀而戰,有些人選擇自我了斷,有些人皈依佛門,有些人頹然隱居。我想,這些都是生命的風景。都是我們窮一生的光陰詢問生命的本質與意義,且對於人生種種希望與失望的幻滅所交織而成的吧!

而我始終相信,我之所以來人世間一遭,便是要來好好體驗這個世界,並且熱熱切切的愛他一回。我是來汲取暖暖春陽綠葉繁花下蟲鳴蝶舞的菁華,來潑弄蕩蕩海水融天於一色的湛藍,是來源一個子女對於親情的仰仗和依賴,是來將笑聲與心曲撥灑在朋友們的記憶裡。我生存的理由,變是要對這繁華多姿的世界多一分的了解,也使他因為我的存在而更多采多姿。
這一些對於人生的信念與樂觀,也遂成為我生活的原動力。我想捕捉每一個幸福的當下,捕捉每一個光雲影移動的剎那,因為相信。相信生命是良善的,相信萬物有情。也相信儘管現實生活中諸般的挫敗與邪惡曾使我心灰意冷,我終究會學會擁抱這個世界,然後含笑離開。
現代人生活的匆促,打亂了我從容邂逅人世的不伐,卻打不亂我與眾多山水與人群相識相知的興致。我曾經看過一則感人的小故事,說的是有一群人被俘至集中營,在那兒,只有少量的食物供應。可是有一個小男孩卻不顧自己的飢餓,將饅頭分一半給素不相識的人。這就是生命的真諦!無論外在環境有多麼艱險,敵人有多麼苛刻,我們仍有權利決定要用甚麼態度面對生活!
我願遺忘憤怒與失意的種種,而留取善意與美好。在眾人競相爭逐名利的社會裡,我何其幸運能尋找生命中更重要的追尋。且讓我完成今生而來的使命,無怨無悔地離去。(林佳儀)



  前幾天早上考了國文作文,其中一題目是「生命的真諦」我想了好久才把它寫出來,結果還沒寫完,真是有夠糟糕。後來看了前人寫的文章,只能說,他們太強了,我要追不知道要追多久。
  今天整理包包的時候又看到這一篇,感覺不錯,就把它po了上來。